同盾科技入选瞭望智库 “十三五”银行数字化转型示范案例

  金融界网站讯  今天,由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主办的第四届(2019)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国银保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国务院参事、中国银保监会原副主席王兆星以及同盾科技创始人、CEO蒋韬出席会议。

  此次论坛公布了“‘十三五’金融行业示范案例”的评选名单,其中平安壹钱包、宜信普惠、同盾科技等10家企业入选首批示范案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继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攻坚之年,是金融业回归初心和使命的加速之年。

  在此关键节点上,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经过严格调查审核,在众多企业中遴选出“十三五”期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数字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产业”“银行数字化转型”“高新科技引领”五项共10个示范案例,以期引导行业更好更快发展,助力我国金融业的开放与变革。

  凭借在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等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和实践,同盾科技入选“十三五”银行数字化转型示范案例,“十三五”期间也是同盾科技作为一家初创企业飞速发展的五年。

  主办方在颁奖词中说道:

  同盾科技是国内专业的智能分析与决策服务提供商,旨在协助金融机构降低欺诈风险、完善智能风控体系,更好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成立至今已为全社会保护了万亿元资金的安全。截至目前,其累计为超过1万家客户(银行、保险、汽车金融、互联网公司、政府及公共事务机构等)提供服务,实现了6大国有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6大财险公司、24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全覆盖,并于2019年9月入选国家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组,将与浙江大学联合开展“可泛化的领域知识学习与计算引擎”项目研发。

  同盾科技提供的反欺诈和风控工具对防范系统风险,降低金融机构和影子银行的风险传导,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已经成为行业性的基础通用工具。这得益于同盾打造的多个通用平台(数据分析服务平台、人工智能工具平台、开放服务平台、应用服务平台等),过去几年,同盾聚集了人工智能、数据分析领域一大批顶尖的人才,进行科研投入、技术开发和产品迭代,并将积累的行业洞察力、技术产品化,推广至成百上千家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从而形成了金融机构自有科技提升的有效补充。

  当下,中国金融业正在技术革新的推动下迈入新阶段,中国金融业迎来全面的升级和重塑,各地频繁推动促进金融科技发展的政策,同盾科技作为金融科技行业领军企业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关键词阅读:同盾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