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当周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上行 CFETS涨0.28%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19年11月29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1.84,较此前一周上涨0.28%。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5.65和91.84,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33%和0.24%。

  11月29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0.41%,11月升值0.13%。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日在《求是》上撰文指出,人民币汇率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不将汇率工具化,也绝不搞“以邻为壑”的竞争性贬值。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推动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改革,保持汇率弹性,并在市场出现顺周期苗头时实施必要的宏观审慎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条件与潜在产出和物价稳定的要求相匹配,实施好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松紧适度,继续营造适宜的货币环境。

  要继续合理运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并根据需要创设和完善政策工具,疏通货币政策传导,补短板、强弱项,支持经济结构调整优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