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治网络欺凌!作业帮为联合国互联网全球治理贡献力量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26—29日,第十四届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在德国柏林举行。本届论坛以“One World.One Net. One Vision”为主题,重点就数据治理、数字融合和安全等议题展开对话交流活动。其中,由作业帮协助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完成的2019年中国儿童面对网络欺凌相关调查报告正式披露,为互联网全球治理贡献智慧力量。

  28日当天,“提高儿童数字素养以应对网络欺凌”研讨会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议程之一在柏林召开。由中网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加强我国与国际社会在互联网治理领域及儿童网络保护方面的合作,共同应对网络欺凌等问题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带来的威胁与挑战。会议邀请来自不同国家和组织的嘉宾共同探讨儿童数字素养教育在解决网络欺凌问题中的重要作用和实施方式。2019年中国儿童面对网络欺凌的相关调查报告以作业帮平台共计45263个有效用户样本为回收基础,调查了国内K12范围内网络欺凌的情况以及未成年人反欺凌的能力,并总结现状问题以及如何看待或解决网络欺凌的建议。

  未成年人是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18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7月31日,未成年网民规模达1.69亿,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7%,明显高于同期全国人口的互联网普及率(57.7%)。网络违法侵害、不良信息影响、个人隐私安全、网络沉迷成瘾等风险在未成年群体中的危害也在不断蔓延。作业帮在2018年9月发布了国内首个青少年信息安全综合防护平台——“寸功”平台,依托大数据科技,通过“AI赋能信息审核”“全量数据监测和预警”“数据分析适当干预”“综合防护”四个能力,打造出“正能量”“解忧电台”“心理疏导”“U18内容机制”“隐私防护”五大功能,全面防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研讨会还指出了国际社会解决和防范针对未成年人网络欺凌问题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希望促进各利益相关方加强合作,并推动各国根据自身情况将数字素养教育纳入学校的课程设置,从源头上帮助儿童面对网络欺凌,加强自我保护。

  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IGF)是联合国自2006年起设立的一个重要平台。本届论坛讨论了全球互联网政策趋势、立法进程和最佳案例,分析互联网领域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充分挖掘互联网未来的潜力。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德国总理默克尔、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各国政府代表、联合国系统机构官员、业内优秀企业领袖、民间社会组织代表、知名学者及国际主流媒体等出席论坛。

  作业帮是中国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平台,为用户提供拍照搜题和在线直播班课等优质教育资源,截至目前,其累计激活用户超4亿,旗下产品月活用户超过1.2亿,付费用户600余万,作业帮APP在APPSTORE排行榜K12类长年排名第一。

关键词阅读:作业帮 网络欺凌 互联网全球治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