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12月10日在上交所上市

  上交所6日披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将于12月10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邮储银行",证券代码为"601658"。

  根据《邮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公告》,“绿鞋”全额行使,发行总股数达59.48亿股,发行价格5.5元/股。

  邮储银行日前发布的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显示,网上有效申购户数为888.2万户,回拨后网上投资者中签率约为1.26%,创下2016年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

  12月3日晚,邮储银行(601658,SH)发行结果正式出炉。其中,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为24.74亿股,缴款认购的金额为136.08亿元;网上投资者未缴款认购数量1.12亿股,未缴款认购金额为6.16亿元。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为12.86亿股,缴款认购的金额为70.74亿元;网下投资者未缴款认购数量为681.27万股,未缴款认购金额为3747万元。

  网上、网下投资者未缴款认购股数全部由联席主承销商包销,联席主承销商包销股份的数量为1.19亿股,包销金额为6.53亿元,占“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比例为2%。

  2016年,邮储银行登陆港股,576亿港元的募资额成为当年全球最大规模的IPO。今年6月,邮储银行首次在证监会披露招股书,拟发行51.7亿股回归A股。此次A股上市之后,邮储银行将成为第14家“A+H”的银行,也是第36家A股上市银行。

  邮储银行H股走势近期相对平稳,自10月2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顺利通过发审委审核以来,该股股价涨幅约为5%。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之前上市的浙商银行股价走势低迷。11月26日,浙商银行(601916,SH)正式上市,首日一度破发,截至当日收盘,浙商银行收盘价为4.97元,仅较4.94元的发行价高出3分钱。11月27日~12月3日,浙商银行股价累计下挫8.25%,随后在12月4日创出新低4.52元。

  不过,邮储银行此次引入“绿鞋”机制,有稳住股价之意。据了解,这是A股近十年首单、历史上第四次引入“绿鞋”机制的IPO。其余三单设置了“绿鞋”机制的IPO分别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

  这意味着邮储银行新股发行后30天之内,如果股价出现低于发行价的情况,将有43亿的“绿鞋”资金入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