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轻资产”战略成效显著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6日,万达商管集团与西藏拉萨市国有城投公司签订堆龙区万达广场合作协议。这是双方第二次进行“轻资产”项目合作,双方首个“轻资产”合作项目位于拉萨市城关区,包括万达广场和超五星级万达文华酒店,去年已开工。

  万达集团2017年初宣布全面实施“轻资产”战略。所谓“轻资产”,即万达不出项目的投资资金,只输出品牌,和负责设计、建设与运营,并分得收益。3年来万达“轻资产”战略取得显著成效,到2018年底,已开业“轻资产”万达广场23个。2019年开业的43个万达广场中,29个是“轻资产”项目。2020年计划开业的50个万达广场中,37个是“轻资产”项目。在建的133个万达广场中,107个是“轻资产”项目。

  万达近3年开业的酒店全部为“轻资产”项目。万达现在已宣布的文旅项目,除2个项目外,都是“轻资产”项目。万达体育在中国落地的赛事,均为“轻资产”项目。万达品牌经营已经形成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阅读:万达集团 轻资产 成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