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中国10亿不太富裕的群体每人每年多消费1万 就能拉动GDP增长

  金融界网站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8日-9日在北京举行,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发表闭幕演讲。

  他表示,中国4亿中产阶级的消费支撑了以往的高速经济发展,但他们现在房子、车子等该有的都有了,目前主要消费渠道是旅游和子女教育,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已基本持平。

  “现在真正能够拉动内需的是剩下10亿不太富裕的人群及一些贫困的人群,若每人每年增加1万元消费,就是10万亿,把他们的消费拉动起来,GDP又可以增长不少。”宗庆后说,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增加这些人的收入,每年增加1万元的收入,每月亦仅833元。

  “我想企业给员工多发点钱,政府少收点钱,这个目标亦不难实现。”宗庆后认为,如果要老百姓放心大胆地用这个钱,还需要解决看病保障、受教育保障和住房保障三个问题。“只有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老百姓才敢花钱,内需才能拉起来。”

关键词阅读:宗庆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