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通报: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 撤销其教师资格

摘要
上海财经大学9日晚间通报,上海财经大学高度重视近日对我校副教授钱逢胜的举报和网络反映,当日立即成立调查组,本着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

  上海财经大学9日晚间通报,上海财经大学高度重视近日对我校副教授钱逢胜的举报和网络反映,当日立即成立调查组,本着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经查,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

  辞去5家上市公司独董

  12月8日晚间,东富龙、汉钟精机两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两家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且不再担任两家公司任何职务。

  12月9日早间,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建材亦发布公告称,收到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主席的书面辞职函。

  12月9日,同济科技也发公告称,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钱逢胜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12月9日,ST东电公告,董事会近日收到本公司独立董事钱逢胜的辞职声明。钱逢胜申请辞去所担任的本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在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担任的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委员会委员等一切职务。辞职后钱逢胜在本公司不再担任何职务。

  有媒体统计,在十几年担任A股独董以来,钱逢胜已在上市公司合计获取薪酬高达300万元以上。

关键词阅读:钱逢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