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指控特朗普不正当施压:国防部将百亿美元云合同给微软

  12月9日,亚马逊公开对美国国防部的诉状。亚马逊指控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亚马逊和贝索斯抱有偏见,施加“不正当的压力”,使得美国国防部将一份价值100亿美元的高利润云合同授予了竞争对手微软,要求国防部重新评估。

  10月25日,五角大楼出人意料地宣布,将一份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而非亚马逊,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盖茨。借此机会,微软股价大涨,盖茨超越贝索斯重新登上了全球首富的宝座。

  不过,如果贝索斯与前妻麦肯齐(MacKenzie Bezos)没有离婚的话,他可能比现在富有得多。这对夫妇在今年1月份宣布离婚,49岁的麦肯齐在7月份获得了夫妻二人共同持有的亚马逊股份的四分之一。

  而另一方面,如果不是因为大力资助慈善事业,盖茨也可能不曾丢掉“世界首富”的头衔。自1994年以来,他已经向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捐赠了超过35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微软 亚马逊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