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36万以下均是贫穷户?国家统计局回应

摘要
年收入36万以下均是贫穷户?国家统计局回应:从未提过上述家庭标准。我们只有现行国家农村贫困标准。

  最近,网上有一些这样的信息:文章以“小康社会进入倒计时,国家统计局给出标准:年收入36万以下均是贫穷户”为题。称国家统计局提出了所谓富豪家庭、富裕家庭、中产家庭、小康家庭等的收入标准。

  对此,统计局方面今日发文澄清表示从未提过上述家庭标准!我们只有现行国家农村贫困标准,也就是:基本生活消费低于每人每年2300元,按此标准测算,2018年末,全国农村贫困人口1660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386万人。

  统计局表示,前三季度,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际增长5.4%和6.4%。其中,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63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0%,实际增速比全国农村快1.6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贫穷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