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芳汪俊林会晤释放新信号:茅台、郎酒共建酱香产区

摘要
12月11日,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率队到郎酒厂参观考察,与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座谈交流。茅台集团融媒体中心消息称,双方就深化交流、加强合作达成共识,一致呼吁区域内酒企加强协作,互学互鉴,充分释放名酒产区优势,持续把酱香品质推向新高地。

  12月11日,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率队到郎酒厂参观考察,与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座谈交流。茅台集团融媒体中心消息称,双方就深化交流、加强合作达成共识,一致呼吁区域内酒企加强协作,互学互鉴,充分释放名酒产区优势,持续把酱香品质推向新高地。

  据悉,李保芳是第三次造访郎酒。随行的还有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万波,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总经理涂华彬。

  郎酒报道说,这是茅台、郎酒、习酒不多见的聚首会晤,三方共同认为,赤水河从茅台到郎酒49公里酱香酒谷,是全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最具成长力、最具发展潜力、名优白酒最集中、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大的白酒黄金产区。

  据茅台集团融媒体中心报道双方一致认为,要做高品质的酒,首先要确保原料的高品质。为了做到原料优中选优,茅台和郎酒,都把田间地头作为“第一车间”,从种植开始就确保原料的绿色健康。

  报道称,参观中,李保芳处处留心。晾堂上酒甑吊杆的细小改进,酒库中陶坛盖的新颖设计,都引起他的思考。李保芳表示,最近相关企业对工业设备的改造和创新力度加大、步伐加快,大家都在探索,这是好事,也是潮流和趋势。茅台也会组织对工业装备改造进行调研,在坚守传统工艺的同时,不断探索提高效率、提升酒质的途径和方法。

  报道指出,李保芳对郎酒“生、长、养、藏”的独特贮存文化印象深刻。“理念新,设计建设标准高,未来吸引力强。”他认为,未来郎酒庄园和茅台、习酒,可以形成互补。在一个小时车程之内,串联起一条集红色旅游、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线路,为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文化体验。

  报道说,李保芳表示,郎酒和习酒规模大、实力强、效益好,这种规模、实力、效益,就是未来的质量。双方只有坚守质量,才能保证未来的市场和竞争力。

  “近几年郎酒采取了重大措施,一是发展理念的提升,二是发展质量的提高。不仅做酒,更带动了一方经济的发展。”李保芳指出,在文化建设方面,郎酒同样值得茅台和习酒学习。茅台要不断走出来,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

  郎酒报道提及了怎么实现1+1+1>3的合作?李保芳说,河这边在提白酒金三角,河那边在提世界酱香名酒产区,今天我看到郎酒打出一个“酱香酒谷”概念,我觉得很好,从茅台到郎酒赤水河这49公里河谷,共建“酱香酒谷,释放赤水河产区价值。

  郎酒报道称,万波在座谈中表示,品质决定基础,非常认可郎酒自始至终只谈品质。他透露,茅台也正在对基础设施进行更加深度、科学的规划。钟方达透露,近年来,习酒加快发展,抓产量、抓配套。未来,习酒将和郎酒一道,相互配合,打造酱香酒谷,把产区打造得更好,实现赤水河酱酒产区良性有序有质量发展。

  据了解,座谈中,汪俊林表示,茅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竖起了酱香酒的大旗,郎酒愿同茅台和习酒一道,把酱香白酒市场做得更好。(茅台时空)

关键词阅读:李保芳 汪俊林 茅台 郎酒 酱香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