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建议中小学配置空气净化器,你还认为这是个小市场吗?

  近日,雾霾天气盘踞华北黄淮,全国多地遭遇雾霾袭击。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空气污染(霾)人群健康防护指南》指出,为在室外环境和居家、公共场所、学校等室内环境活动的公众提供防护措施,并强调,幼儿园、中小学校、室内健身场所等室内场所,建议配置空气净化器。

  自2013年开始,“雾霾”越来越成为大家关注年度的热点,且危害健康的雾霾天气被纳入2013年自然灾情进行通报。自此,人们开始走向防霾之路,而与霾高度相关空气净化行业市场也被一举点燃。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经营范围含“空气净化”的企业数超17万家,且新增企业数量逐年加速增长。2017年企业新增数超过2万8千家,2018年新增超3万2千家,2019年年初至今,已新增3万4千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省相关企业数最高,超过2万家,其次为江苏、广东、浙江等地。从成立时间来看,近80%的企业成立于5年内。

  不过,天眼查数据显示,对空气净化企业的投资热,出现在2015年,随后,投资热度有所下降。从融资轮次来看,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值得一提的是,有167家企业,成功走上上市之路;有1,203家企业为是高新企业。

关键词阅读:卫健委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