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房和建设局: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不意味放松调控

摘要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我市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不意味放松调控,仍然有条不紊地推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微12日晚间发文指出,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不意味放松调控。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是增加商品房供应、稳定供求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供给侧改革、稳定商品房价格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促进深圳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目前,深圳仍然坚定不移地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此外,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工作也在加快推进。

  以下为全文: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要求,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近期,我市取消了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政策。

  我市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紧张,今年商品房供应有所下降,商务公寓需求旺盛,在缓解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中发挥重要作用。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是增加商品房供应、稳定供求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供给侧改革、稳定商品房价格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此前,有关部门已将政策精神传达至企业,反响正面。

  目前,我市仍然坚定不移地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仍然严格执行2016年以来的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政策,仍然有条不紊地推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此外,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工作也在加快推进,未来我市将通过住房制度深化改革,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立法等手段,持续完善房地产调控措施,继续遏制投机炒作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

  重磅突发!深圳楼市放大招 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

  深圳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 楼市调控放松再放信号?

关键词阅读:商务公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