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庆民:尽快把科创板经验运用到创业板和新三板

  2019央视财经论坛于12月13日举办,本届论坛主要包括1场“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旨论坛和3场分别以“赋能城市经济生态圈”、“打造全球竞争力暨《大国重器》第三季之动力澎湃启动仪式”、“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题论坛。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将从三方面提升资本市场的普惠性和包容性。

  第一,服务好实体经济,这是当前资本市场最核心的作用。以资本市场服务先进制造业为例,中证先进制造成份指数,业绩增速显著高于A股整体上市公司。改善资本市场生态。例如,要把科创板半年的经验运用到创业板、新三板。

  第二,强化资本市场功能发挥,要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竞争力。资本市场有定价效率高等优点,资本市场在助力科技产业发展相关方面有较好的作用。 提升国内资本市场竞争力,动力在市场,支撑在制度,根本在主体质量。

  第三,资本市场的普惠性,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例如A股市场、新三板、区域股权市场等,分别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

关键词阅读:阎庆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