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新能源汽车子公司挂牌出售20%股权 转让底价4.4亿

  据澎湃新闻报道,12月12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挂牌出让20%股权,转让底价4.42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注册资本为2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Kai Johan Jiang(蒋大龙),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开发、制造、销售;机动车维修;从事汽车科技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研发、技术咨询等。公司共有两位股东,其中天津恒大国瑞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80%,上海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为20%。其中上海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由上海市松江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全资控股。

  据了解,上海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此次的转让方。目前,转让方实缴出资为4.28亿元,天津恒大国瑞新能源实缴出资为7.13亿元。此外,披露信息中还提及,由于此次除了转让方之外还有一个股东,即天津恒大国瑞新能源,其明确表示不放弃优先购买权。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上海)资产总计11.09亿元,营业收入0元,营业利润亏损1834万元,净利润亏损2567万元,负债总计1.6亿元。截至2019年10月31日,公司总资产14.27亿元,营业收入0元,营业利润亏损6276万元,负债总计3.73亿元。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10月份的季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曾透露,恒大旗下新能源车的产量将达到年产100万辆,并用3到5年成为全世界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关键词阅读:恒大新能源汽车子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