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除“年底危机” 美联储即将注入5000亿美元

摘要
周五(12月13日)凌晨,纽约联储发布了最新的“回购操作声明 ”,正如预期的那样,它安排了美联储在12月13日至1月14日期间的回购操作安排。为防止年终流动性剧烈紧缩,纽约联储将继续每天进行回购操作,为了安全起见,纽约联储将扩大回购规模:12月下半月的回购操作计划总计3650亿美元;

  周五(12月13日)凌晨,纽约联储发布了最新的“回购操作声明 ”,正如预期的那样,它安排了美联储在12月13日至1月14日期间的回购操作安排。

  根据声明,纽约联储将继续每周两次提供为期两周的定期回购操作,其中四次跨年度。此外,还将提供另一项期限较长的跨年回购操作,单这一项就至少为市场注入500亿美元,但这一轮回购的金额还远不止500亿。

  为防止年终流动性剧烈紧缩,纽约联储将继续每天进行回购操作,为了安全起见,纽约联储将扩大回购规模:

  12月下半月的回购操作计划总计3650亿美元;

  12月16日将进行最高500亿美元的32天期操作;

  其他操作期限从13天到15天不等,最高规模350亿美元,与此前操作期限类似;

  12月30日开展1天期750亿美元的远期结算操作,12月31日结算,1月2日到期;

  12月31日和1月2日的隔夜操作规模提高至至少1500亿美元,以便顺利度过跨年流动性“转折”时期。

  为了防止意外出现,纽约联储还补充说:

  “按照FOMC的指示,将根据需要调整回购操作的时间和数量,以减轻货币市场压力可能对政策实施产生的不利影响。”

  换言之,美联储不使用QE4,却用回购操作确保市场流动性充沛。Curvature Securities回购专家斯科特·斯凯姆(Scott Skyrm)总结称:

  一个词,就是“ 大规模 ”,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回购操作!这是巨大的!

  按照计算,若加上600亿美元的国库券购买,美联储未来30天将总共注入近5000亿美元

  这也意味着,到1月14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在“临时”回购中累计增加3650亿美元,再加上扩大的隔夜回购,以及每月国库券购买600亿美元,到1月中旬,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从目前的4.066万亿美元扩大到有史以来最高的4.5万亿美元!

  然后问题是,这是否足以驳斥此前瑞信分析师鲍兹(Zoltan Pozsar) 预测的“流动性末日”?是否足以防止导致回购市场崩溃?我们将在未来三周内找到答案。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