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陈雨露:金融的开放程度要守住风险底线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金融的开放程度要守住风险底线,与金融监管能力相匹配。国际经验表明,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不仅要与经济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相配合,与国内金融市场承受能力相适应,还要与金融监管能力和金融法制建设相匹配。只有在监管到位的情况下,金融开放才能够起到促改革促发展的好的作用。

  【相关新闻】

  陈雨露:提高人民币可自由使用的程度 努力实现金融业进一步高水平对外开放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在北京召开。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在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杠杆率和金融体系的整体健康稳定的同时,扎实落实好已经宣布的各项开放措施。并稳步扩大资本项目可兑换,提高人民币可自由使用的程度,努力实现金融业进一步高水平对外开放。

  陈雨露:前三季度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股票约900亿美元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目前中国A股、国债、政策性金融债等资产都已经被纳入到明晟、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彭博巴克莱等多个国际重要的股票债券指数,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市场更加重视,国际资本流入在大幅增加。2019年前三季度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股票900亿美元左右。同时中国金融机构走出去的步伐也在加快,截止到今年6月底,23家中资银行一共开设了1400多家海外分支机构,覆盖了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初步实现涵盖全球的业务网络。

  俞建华: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14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要打造开放创新新高地,通过制度创新,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通过国家级经开区,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稳定和提升产业链。

  韩文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定性和定量的相关要求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14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确保圆满收官,是明年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既是经济任务,也是政治任务,务必圆满完成。

  他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定性和定量的相关要求。三大攻坚战明确了2020年的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努力加以完成。

  俞建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会提振市场信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在北京召开。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表示,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中美经贸磋商第一阶段的协议文本达成了一致,我个人认为这个协议的达成和顺利的实施会提振市场的信心,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整个世界。

  韩文秀: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坚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表示,当前我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定,具备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我们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要压实各方的责任包括监管部门、企业主体和地方等等各方的责任,坚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中财办副主任韩文秀: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压实各方责任

  今日上午,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表示,当前我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定,具备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我们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要压实各方的责任包括监管部门、企业主体和地方等等各方的责任,坚持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关键词阅读:陈雨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