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阿根廷未来发展的一个希望在于加强与中国的开放与合作

  任正非本月11日接受拉美、西班牙媒体采访,华为心声社区今日刊发纪要。关于为何选择阿根廷作为第一家进行新管理制度试点,任正非表示,这源自个人对阿根廷有偏好,阿根廷的牛肉太好吃了,就想借机去吃一顿。任正非称,阿根廷未来发展的一个希望在于加强与中国的开放与合作。中国需要阿根廷的大豆、牛肉……很多好东西,阿根廷要加大对中国的出售,互相促进两国经济发展。

  在任正非看来,阿根廷有非常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他表示,中国也有喂牛的,那叫牧民;但阿根廷农场主喂牛,他们是在做科学研究,他们家里有实验室,自己在做胚胎研究、基因研究,这就是牧业现代化。所以,中国的农村还要继续产业升级,农村应该与农业科研机构进行合作。

  阿根廷处在世界之角,它的安全保障是由地缘形成的。即使世界中心发生很大战争,阿根廷也会安然无恙。所以,阿根廷可以更多地把国民财富投资用于教育、医疗……各种研究上。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阿根廷作出了很大贡献,几千万反法西斯的战士是穿着阿根廷羊毛编织的大衣、吃着阿根廷牛肉,打赢了这场战争。阿根廷在四十年代末期、五十年代初期居于世界富裕水平的前列,希望阿根廷能重现繁荣。

关键词阅读:任正非 阿根廷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