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置地:软硬兼修的产品塑造者

  传统产品开发的路数言犹在耳,产业周期的更迭已时过境迁。

  在这个剧变的时代,无论是注重项目外在,又或侧重产品内涵,再或者二者兼而有之。无论如何演绎,最终均指向竞争关键——产品力。

  作为近年来增长最快的房企之一,中南置地则将自己的健康理念,深刻于每一个项目细节中。

  健康住宅使命

  科技商业预言家凯文·凯利在《失控》中写道,“最深刻的技术就是那些看不见的技术,他们将自己编织进日常生活中的细枝末节之中,直到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慢慢从我们的注意力中淡出。”

  这种西方式的叙述,可以简化成东方式表达:无形胜有形。

  而在健康住宅领域,荟萃中西的中南置地正是将自己开创的健康住宅标准及相关技术,融入自身项目开发的血液中。

  2019年11月18日,中南置地Z-LAB研发基地首度对外亮相。

  Z-LAB研发基地是中南置地内部的“产品标准化展示基地”、“客户体验、行业交流平台”、“新技术实验室”。作为中南置地全国61个健康TED社区落地的标准化呈现,其展现了中南置地在产品理念、研发、革新,以及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构建与迭代。

  这个基地承载着中南置地的初衷和愿景——从精研自身产品开始,继续投身社会价值的创造,坚持在健康产品上发力,继续传播爱的力量,为客户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厚积薄发集大成 

  中南置地Z-LAB研发基地的亮相,是这家公司在健康住宅领域多年积累的一次集中展示。事实上,作为健康住宅集大成者,中南置地打造健康住宅标准体系的匠心由来已久。

  2018年,中南置地与日本三菱地所residence株式会社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在中南置地集系精装体系的设计过程中,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人居习惯,将日式的精致、匠心和人性化细节的生活理念引入到产品打造之中。同时,中南置地还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趋势研究所合作,他们拥有中国唯一专注于设计趋势的设计研究团队,擅于研究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形态、审美特征,以及未来的消费趋势。针对中南置地的消费者进行深入研究,包括客户属性、生活形态和审美趋势,研究结果用于指导精装研发体系定位,归纳出客户的生活习惯及典型特点,建立起中南特有的室内设计视觉体系。 

  中南置地全新的集系精装标准,匹配城市新中产家庭,在合理成本控制下打造最优产品方案,把健康的居家环境运用在室内,为城市新中产家庭量身打造更具温暖、关怀的健康生活场所。

  正是这些积累,让Z-LAB研发基地的惊艳亮相,引发业界关注,也为中南置地赢得业主的认可和同业的掌声。 

  知行合一的公益参与者 

  “精产品、竞责任、敬社会”是中南置地的真实写照。

  “让爱和健康成为一种行业的准则”,中南置地总裁陈昱含认为,“中南置地希望从精研自身产品开始,投身社会责任,让‘小社区’的美好,消融‘大社会’的隔阂。”

  在Z-LAB研发基地公开亮相当天,陈昱含还与几位公益代表一起为中南置地“一厘米联盟”的成立揭幕。

  “一厘米联盟”是继2018年成立“中南互救联盟”之后,由中南置地自发组建的第二个公益联盟。其背后是“一厘米温暖”、“安全斑马线”、“橙色总动员”、“黄金四分钟”四大公益的持续落地,也是中南置地独具特色的公益模式的呈现。

  从集团到各区域,中南从自身开始,到不断带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社会创造更多美好。

  对公益的身体力行,彰显中南置地的知行合一。这家快速成长的公司,正籍由软硬件的打造、企业价值的创造以及公益事业的践行,稳步完成由一家区域型房企到中型全国化房企的蜕变,其理念、策略与执行,稳步构筑起企业竞争力护城河,并最终形成项目自身的产品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