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 所有国家都会面临三大共同课题

  12月30日“预见2020·吴晓波年终秀”在厦门举行。吴晓波在演讲中表示,2020年在中国现代化史上会是一个挺重要的年份,我们的人均GDP将超过1万美元。当一个国家的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的时候,所有国家都会面临三大共同课题。

  1. 产业转型。正如我们在东莞厚街看到的景象,五六年前5万人的工厂到今天剩下2000人,那些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必须要加速离开这个国家,这个国家的制造业面临一种脱胎换骨式的升级。

  2. 出现新的消费人群。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拥有汽车和房子,一个男生的衣柜里已经有12件衬衫,你怎么把第13件衬衫塞到他的衣柜里呢?新的审美、新的消费趣味、新的消费领域和品类如何全新出现?

  3. 当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的时候,财富加速理论就会像魔鬼一样生效。当一个国家的资本投资回报率超过经济增长率的时候,财富会加速向少数人群集中。怎么能够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社会公平?

关键词阅读:吴晓波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