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助力 “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本报南京讯(记者龙昊 □韩伟)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中国银行将为江苏省各类建设项目、各类客群提供超过8000亿元新增融资支持,共同推动实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

  在“加快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目标的引领下,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国有银行的“头雁效应”,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江苏省分行扎根江苏,深耕细作,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积极发挥金融助力作用,促进江苏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根据本次签约协议,中国银行和江苏省将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消费金融升级、科技金融创新以及江苏民生金融发展等重点领域展开深度、务实的合作。

  如在基础设施方面,中国银行将加大对江苏省铁路、公路、航空、物流枢纽、医药科创城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资源投放力度。

  再如在民生金融发展方面,中国银行将持续加大在学校、医院、养老等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深化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积极创新研发更多满足群众医疗、养老、教育等方面需求的金融产品,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支持文化民生工程建设,促进江苏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助力江苏建设文化旅游强省。

  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突出重点领域,打造特色品牌,成为银行业支持长三角一体化的先行者,力争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落地实施作出积极贡献,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