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成中国男足新任主教练 名下拥有数家体育、足球公司

  1月2日,中国足球协会正式任命李铁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公开资料显示,李铁是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杰出代表,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2002韩日世界杯,也曾在英超埃弗顿俱乐部效力。退役之后,先后担任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队助理教练、中国男足国家队助理教练、华夏幸福俱乐部队主教练、武汉卓尔俱乐部队主教练以及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主教练。

  天眼查数据显示,李铁在体育、足球领域,布局有多家企业。目前,李铁共在9家企业担任股东,其中2家已注销,7家为在业、存续状态,包括沈阳李铁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广州仕伯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辽宁李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爱高体育器材有限公司等。

  据了解,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上一任主教练是里皮。据新浪体育报道,2019年11月14日,中国国家男足客场1-2负于叙利亚,赛后发布会国足主帅里皮宣布辞去国家队主帅职务,而上一任由中国人担任主教练要追溯到2016年。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4月,高洪波在当时的主教练卡马乔离职后临危受命,接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教鞭,然而到了当年的10月11日,高洪波便宣布辞职。

关键词阅读:李铁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