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特斯拉Model 3于1月7日正式交付 售价299050起

  1月3日,特斯拉官博发文称,中国制造Model 3马上到来,于1月7日正式交付,购买国产Model 3的用户,还能同时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售价299050起,首付可低至4.5万。

  此前的2019年12月30日,国产特斯拉Model 3首批车主正式开始交付,车主都是内部员工。2020年1月7日,新车将正式交付首批国内订购的消费者。

  2019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动工建设。10月,工厂开始试生产。12月30日开始首批交付。从动工到交付,特斯拉上海工厂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

  特斯拉一直被视作“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在国产Model 3推出之前,中国市场上在售的特斯拉入门系列Model 3车型价格在43.99万元以上,国产化显著降低了这款电动车的门槛。

  根据规划,上海工厂一期预计年产15万辆Model 3,在两到三年后,将实现年产能50万辆。特斯拉高管表示,上海超级工厂目前已经达到了每周生产1000辆的目标。

  渤海证券研究报告称,除了国产特斯拉,合资车企的新能源汽车2020年将全面进入量产上市阶段,大众集团新能源汽车预计2021年大规模量产,推动全球车企加快新能源产品投放进度,新能源车将逐步进入与燃油车平价的时代。

  据介绍,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能已经达到每天280台汽车,下一步产能还将继续提升。同时,中国产特斯拉的零部件本地化率也会从现在的30%,逐步在2020年底提升到完全国产化。特斯拉是当前兑现能力极强的新能源车企,Model 3国产大概率将复制北美市场的成功,并将为本土供应商提供机会,相关潜在零部件将受益明显。

再看特斯拉股票表现,近期股价节节攀升,上周五美股盘中,特斯拉股价一度升至433美元的历史新高,收盘市值为775.7亿美元,超过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宝马和戴姆勒。

  从惨跌到暴涨,特斯拉投资者过去一年的心情可谓大起大落。2019年上半年,受利空财报数据影响,特斯拉股价开启下行模式,从年初310.12美元的高位最低跌至178.97美元,彼时市场看空声一片。

  逆袭之路自2019年下半年开启。10月份,在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式投产以及超预期财报数据的双重提振之下,特斯拉股价一路上扬。此后,特斯拉屡获中国市场政策红包、顺利开拓欧洲市场以及发布新车等消息都给了市场极大的信心,股价和市值双双不断创出新高。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