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禁放烟花爆竹,相关企业过的还好吗?

  年关将至,各地政府纷纷下发烟花爆竹的相关禁令。近年来,由于安全隐患及环境污染等原因,全国各地均在不同程度上实施烟花爆竹禁放或限放政策。禁放和限放政策,直接导致了烟花爆竹的销量危机,整个上下游产业面临寒冬。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烟花爆竹公司(有限责任制公司及股份有限制公司)增量较为稳定,并呈小幅下降趋势。2019年全年新增公司数不足3,000家,且多数为“批发零售业”。

  若从整个烟花爆竹产业(包含个体)的发展情况来看,2007-2015年间,相关产业新增实体数呈现波动上升趋势,其中,2015年新增实体数最高达到5.8万家,随后整个产业新增实体数便呈下滑趋势。

  其中以烟花爆竹而闻名的浏阳市,目前在业、存续状态下的公司数也未超过600家,且绝大多数公司均成立于2016年前,已很少有人再投身这一行业了。

关键词阅读: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