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罕见出击带动光伏板块爆发??低位成长股东旭蓝天受资金关注

  2020年1月7日,“股神”巴菲特大举押注太阳能项目的消息引发普遍关注,再加上HIT电池新名词的横空出世,光伏板块开盘走强,多只股票出现涨停。截至收盘,光伏指数大涨3.76%,拓日新能、康跃科技、亚玛顿等个股涨停,爱康科技、福莱特、银星能源、东旭蓝天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伯克希尔· 哈撒韦旗下的一家公司正在支持建设美国最大的光伏发电厂项目,“股神”巴菲特看好太阳能领域的投资机会,这成为了光伏概念走强的重要原因之一。不仅是巴菲特,众多的全球知名企业如苹果、特斯拉等也都在大力投资光伏等新能源产业。

   此外,有关部门正在研究2021年后取消海上风电国补。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将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推动行业发展,这意味着海上风电平价时代即将到来。但同时,取消海上风电国补导致风电的政策支撑会减弱,企业利润或将减少,这一消息变相利好光伏产业。

   而在降本增效的行业大趋势下,光伏产业技术迭代正在加速演绎。近年来,“异质结”电池技术(HIT)作为引起行业高度关注的高效技术路线,因其光电转换效率高、性能优异、降本空间大、平价上网前景好,成为行业公认的未来电池技术终极解决方案,并一度被业内称为“下一代商业光伏生产的候选技术”。

   近日,在低价股主线和光伏主题双重因素的影响下,低位成长股东旭蓝天受到市场关注。截至2020年1月7日收盘,股价报4.55元,大涨4.36%,成交近4亿元,换手率8.39%。而该股股价中长线严重超跌,正在走出一波超跌反弹行情。自2019年12月12日的股价最低点算起,累计涨幅已达22.31%,超越上证指数约16个百分点,期间分别于17日和27日两次触及涨停。

   资料显示,东旭蓝天坚持新能源、生态环保双主业共同驱动,巩固推进“智慧能源+环保治理”独特的产业模式,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在新能源领域,公司稳步开拓国内外光伏市场,提升光伏电站运维管理能力,促进光伏发电效率,确保项目整体收益。公司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经过过去几年的光伏产业投入,已并网电站可带来持续稳定现金流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