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指数报告:作业帮入选十大示范案例

  金融界网站讯  1月7日,2020(第十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中国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指数及十大示范案例》报告,介绍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指数研究成果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实践十大示范案例,作业帮、百度、美团、新浪、360、字节跳动等共同入选。

  中国互联网协会合作部主任张珊珊表示,作业帮寸功平台的“心理疏导”功能会对在作业帮平台内发表包含压抑、难过、自卑等负面情绪内容的用户进行追踪,通过后台工作人员研判确认后,进一步推送正能量文案进行影响,以达到疏导其心理问题的目的。

  作业帮是中国最大的K12在线学习平台,主要面向K12人群,月活跃用户过亿。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隐私保护、价值观及情绪引导,于2018年9月推出国内首个青少年信息安全综合防护平台——“寸功”平台,通过“AI赋能信息审核”、“全量数据监测和预警”、“数据分析适当干预”、“综合防护”这四大功能,在不良信息源头建立起网络“防火墙”。本次入选示范案例的“心理疏导”功能便是“寸功”平台的主要功能之一。

  据了解,用户在作业帮App内所发表的内容若包含系统设定好的关键词,则该条内容会进入寸功平台“心理疏导”模块所对应的后台,由工作人员经初审、复审两次研判后,对确认属于心理问题的内容,选择相应的文案进行推送。

  “心理疏导”功能所包含的文案共涉及学习压力、人际关系、紧急事件、其他常规心理问题四个方向23种问题类型,这些文案均由清华大学专家团队撰写。

  据统计,该项功能自上线至今,已经帮助2000余名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

  此前,作业帮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希望通过技术手段分析、预警,把对孩子成长的不利因素提炼出来,让教育者和家长能做出更科学有效地引导,这也是作业帮发布“寸功”的初心。

关键词阅读:作业帮 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