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实业20亿票据融资闹“乌龙”

  上海清算所1月9日披露了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珠江实业集团”)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结果。

  根据文件,该票据简称为“20 粤珠江 MTN001”,发行规模20亿元,发行价格100元/百元面值,发行利率3.76%,发行期限三年,起息日为2020年1月9日。

  据时代财经对比,上述票据信息与珠江实业集团于1月3日挂出的发行披露材料基本一致,但是在披露发行结果的时候,发行公司和债券类型出现了“乌龙”。

  珠江实业集团的文件正文中,发行公司变成了“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债券类型变成了“2019年度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与标题内容并不一致。

  信息来源:上清所

  时代财经致电上清所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称,上清所只负责发布文件,不负责审核文件,也没有权利更改文件内容,具体情况需要跟发行方确认。

  随后,时代财经通过珠江实业集团官网的联系方式联系到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但其表示,今天公司员工都到外面开会了,其可以帮忙咨询,有误的话会回电。

  及至下午三点,时代财经并未收到珠江实业集团的回电,同时尝试再次联系该位工作人员,但该工作人员直接挂断了电话。

  时代财经还试图通过珠江实业集团的上市公司——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但上市公司证券事务部的员工表示,该笔中期票据是母公司发行的,跟上市公司无关,所以无法解答。

  截至发稿前,珠江实业集团也还没有撤下这份报告。

  不过,时代财经通过对比发现,小商品城集团的2019年度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与珠江实业集团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有着同一个薄记管理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上清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