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净值人群最青睐酒类是红酒 平均消费价格为850元

  1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Hurun Chinese Luxury Consumer Survey 2020)。本次调研483位中国高净值人士,平均家庭总资产4,600万元,其中亿元资产以上超高净值人士51人。受访者平均年龄36岁;55%为男性,45%为女性;28%未婚,65%已婚;平均有2个孩子;平均拥有4套房;财富来源主要为投资、工资和分红。

  报告显示,88%的高净值人群表示有饮酒习惯,比去年增加13个百分点。

  红酒仍然是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酒类,且女性对红酒的青睐度略高于男性。高净值人群的红酒平均消费价格为850元,超高净值人群红酒消费平均937元。

  白酒排列第二,有25%的选择率,但比例较去年下滑12个百分点。高净值人群的白酒平均消费价格为1,200元,男性仍然是白酒主要饮用人群,是女性的2.5倍。在白酒的购买渠道上,75%的高净值人群仍然青睐以线下购买为主,品牌专卖店是他们最信赖的渠道,有60%高净值人群习惯通过这一渠道购买白酒。

  高净值人群对威士忌的喜爱度有所上升,22%的受访者喜爱威士忌,且超高净值人群对威士忌的偏爱更加明显。

关键词阅读:红酒 高净值人群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