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深圳要与以色列对标 再比GDP已经没有意义

  万科创始人王石1月13日在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演讲称,作为深商企业家,觉得深圳未来应该对标的是以色列——再比GDP已经没有意义,因为深圳的人口比以色列多得多。

  2019年,深圳的GDP是2.6万亿,折合成美金是3600亿,以色列今年公布的数字是3700亿。按照GDP的增长,明年深圳GDP超过以色列没有一点悬念。不过,按人均GDP,深圳还要低一些。以色列人口是800万,深圳常住人口是1500万,实际上有2000万甚至更多。

  在王石看来,深圳与以色列有很多共性,比如汇聚、流动、开放、包容。从高速增长向质量增长、效率增长、创新增长转变,深圳要走在中国城市的前面。按照国际参照系来比,以色列是深圳非常好的对标参照学习。同时,通过在以色列的一年半学习,我能明显感觉到中国做的许多事,犹太人非常佩服,中国创新的东西也值得以色列借鉴学习。

关键词阅读:王石 深圳 以色列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