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走势分化 沪指收跌日线三连阴

  核心提示:大盘今日继续下探回踩小箱体的下端。虽然今天回踩后没有立刻反弹,但相信已有不少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在尾盘杀跌时抄底介入。大盘已连续三日下跌,在技术上存在着一定的反弹需求。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后指数小幅走弱,三大指数一度转跌,随后,沪指维持低位震荡,创指震荡走高。午后,三大指数午后走势分化,沪指震荡走低。

  截止收盘,沪指报3074.05点,跌0.52%;深成指报10967.44点,跌0.04%;创指报1929.96点,涨0.30%。

  板块方面,光刻胶板块早盘强势拉升,随后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全天领涨两市各个板块。华为海思作为半导体产业的代表性板块,全天不断震荡走高。在科创板个股的带动下,次新股板块今天表现抢眼。从盘面上看,光刻胶、华为海思、胎压监测、智能音箱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通信服务、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后市分析:大盘今日如昨天所说,继续下探回踩小箱体的下端。虽然今天回踩后没有立刻反弹,但相信已有不少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在尾盘杀跌时抄底介入。大盘已连续三日下跌,在技术上存在着一定的反弹需求。沪指明天的走势或许会极为简单,要么开盘后直接震荡走高进入反弹行情;要么开盘后延续今天的下跌走势,回补1月2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后再进入反弹行情。较为保守的投资者可在明天回补缺口后再介入行情,但也要做好随时撤退的准备。

  中信建投:短期看,市场即将迎来春节长假,交投进入清淡阶段,从历年的市场运行情况来看,节前最后半个月市场往往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操作机会将越来越少。另外伴随着巨无霸京沪高铁今日上市,近期上市公司年报预报业绩大幅波动事件频发以及1月份调降MLF的预期落空等多因素扰动,市场阶段性有调整需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注意保持仓位的灵活度,择机围绕年报业绩线选择具有业绩增长预期的品种,回避那些业绩可能不及预期及高商誉个股,逢低低吸新能源产业链、5G应用等主线板块。

  国盛证券: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基金可能面临赎回,造成一定的下行压力,市场参与度也开始降温,节前观望效应开始抬头。主力资金净流向也开始表现回笼资金,前期上涨较多的汽车、新能源等在获利盘抛压下呈现震荡回落态势,说明持币过节意愿逐渐强烈。目前来看,市场仍在3100点附近进行技术调整,短期区间修整或成市场主旋律,在市场高位调整行情下,稳健投资者可以选择观望为主。激进者可以根据市场热点参与题材板块的博弈。

  (编辑:newshoo)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