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FD文化金融研究中心新年论坛暨文化金融50人论坛年会在京召开

  1月18日,NIFD文化金融研究中心新年论坛暨文化金融50人论坛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政府、学界、企业界专家学者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联合文化金融50人论坛、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等单位共同主办,梅花与牡丹文化创意基金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品金融研究所是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于德江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高书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出席了会议。

  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北京电影学院原党委书记侯光明,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巍,中国社科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明,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黄隽,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华,南开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中心主任马蔡琛,《经济学人・商论》执行总编辑吴晨等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发表了新年演讲。

  发展文化金融是我国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和构建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的重要手段,是新时期我国文化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措施。2009年以来,我国文化金融进入成长期,呈现了飞速发展的态势。我国即将启动“十四五”规划,文化金融的成长也将进入第二个十年,正处于关键的发展时间点。专家学者从财富管理、电影金融、文化产业政策、艺术品金融、文化金融的信托模式、文化金融的财税问题等各个方面对文化金融发展进行了解读。

  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在2018年成立了文化金融研究中心,持续关注文化发展中的金融问题,为我国文化金融与文化产业人发展献计献策,本次会议是该中心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新年论坛。

  大会还举行了“文化金融蓝皮书”合作伙伴签约文本交换仪式、文化金融研究中心-新元文智数据服务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文化金融50人论坛深圳秘书处授牌仪式等。

关键词阅读:文化金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