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可能延缓

摘要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预计今明两年汽车产业会企稳回升。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正在研究,有可能延缓。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预计今明两年汽车产业会企稳回升。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正在研究,有可能延缓。

  苗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汽车产销形势应该好于去年,估计今明两年将是汽车企稳筑底的关键时期,今年的产销规模总体上大概能够维持在2500万辆左右,可能是零增长或者略负的增长,但是负的数字,会大大低于2019年。

  苗圩表示,要继续巩固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和煤炭去产能的成果,有序地推动“僵尸企业”的出清。要深入实施重大技术改造工程,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还要深入实施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工程,加快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继续推进像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先导区,建设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

  苗圩表示,研究建立制造业产融合作的白名单。引导金融机构对发展情况好的制造企业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而不是因为一个行业去产能,就对所有的行业企业都停止贷款的支持。推动制造业平稳增长,将继续实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减税降费,增值税降低去年是从4月1日开始的,今年要延续到全年;社保费用降低今年也要延续到全年。

关键词阅读:工信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