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指涨2.5%创逾三年新高 科技股持续活跃

  核心提示:上证指数年初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近期券商股反复上窜下跳,主要是把单边上涨行情的节奏放缓。科技股仍是短线最为强势的品种,但目前已处于高位,存在调整需求,不宜追涨。

  1月20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呈现震荡态势,深强沪弱格局初现。受消息影响,流感板块大幅高开,带领医药股集体拉升,旅游酒店、机场航运概念大幅走弱。另有汽车、海南板块后发走强。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小幅走强,创指盘中涨1.5%。午后,指数继续走强,沪指涨超0.5%,创指涨超2%,刷新2017年3月以来新高。医药板块依旧强势,汽车、海南板块高位盘整,工业大麻概念异动拉。尾盘,三大股指高位盘整,深成指涨1.3%突破11100点关口。

  截止收盘,沪指报3095.79点,涨0.66%,深成指报11115.88点,涨1.47%;创指报1982.18点,涨2.57%。

  板块方面,受到消息的影响,抗病毒类医药股早盘大幅高开,随后全天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除医药股外,生产口罩的个股亦有强势表现。半导体板块早盘不断震荡走强,午后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海南板块同样有强势表现,占据板块涨幅榜前列。从盘面上看,医药、海南、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农业、传媒、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后市分析:大盘今天小幅高开下探后便开始进入到反弹状态中,基本与上周五的预判一致。虽然市场在上涨,但强弱分化也较为明显,创业板指走势明显强于主板,那么今天的行情便是由创业板带着主板往上走。在惯性作用下,沪指明天大概率会继续上冲去挑战3100点,至于到时是留是走,则由投资者自身的风险偏好决定。

  巨丰投顾:上证指数年初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近期券商股反复上窜下跳,主要是把单边上涨行情的节奏放缓。科技股仍是短线最为强势的品种,但目前已处于高位,存在调整需求,不宜追涨。预计短期调整后,市场将继续上行。调整结束的标志,则是成交量萎缩到12月底的水平。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周,预计市场将以缩量窄幅震荡为主。操作上,继续关注低位绩优蓝筹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招商证券:当前国内经济保持稳定、政策相对友好、利率水平较低、通胀担忧下行、币值稳步升值、外部环境改善,构成了A股绝佳的投资环境。近期爆款基金接踵而至,无论从流动性还是估值来看,当前更类似2006年基金发行破百亿的环境,所以我们倾向于认为当前的爆款基金或是居民资金加速入市的开端。恰逢科技上行周期,科技、医药为当前首选,若经济数据进一步下行则加仓稳增长的建筑汽车地产。

  (编辑:newshoo)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