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吉利BMA平台打造,ICON搅局紧凑SUV市场

  踏入2020年以来,围绕吉利全新紧凑型SUV ICON的一系列全国巡回活动纷纷登场。日前,飞跃月球背面--吉利汽车2020媒体品鉴会广州站在珠海莲洲机场举行。

  吉利ICON 图片来源:车企供图

  据官方消息,作为先行版且限量2020辆的“银河限量版”车型,已经于1月1日开始交付,而新车全系将于2月14日正式上市。吉利ICON的首次公开亮相,是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在车展的“芸芸众车”中,给时代财经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虽然ICON尚未正式上市,但消费者对其认可度颇高。据吉利方面介绍,限量2020辆的ICON银河限量版在11月22日中午12点开始网上抢订,仅15分钟17秒即售罄。

  ICON的设计,与吉利此前的所有车型有天壤之别。虽然博瑞、博越、星越等车已经证明过吉利的设计功力,也多次被冠上“最美中国车”的光环,但ICON可谓是吉利将设计与时尚融合的里程碑式车型。

  ICON的外观、内饰细节可圈可点,例如隐藏于尾灯、中控、把手等位置的“∞”图案,“回”字型吉利家族中网设计也得到了新的诠释。甚至,为了凹造型,ICON拥有一个超高地台的后备箱,牺牲了一定的实用性。设计大胆,在紧凑型SUV市场算是个另类。

  吉利ICON 图片来源:时代财经潘卓伦摄

  吉利勇于在ICON上大打设计牌,押宝差异化,一方面是基于其设计能力的长足进步,其次是得益于车型平台化生产带来的规模优势。

  ICON基于吉利BMA平台打造,是继缤越后的第二辆BMA平台SUV。虽然ICON在后悬挂类型、动力系统参数等方面不同于缤越,但相信两车依然共享不少零部件。

  缤越给ICON打的基础,不仅是零部件共享方面,作为市场上屈指可数的“三缸”畅销车,缤越也将一定程度降低消费者对ICON搭载三缸发动机的顾虑。

  据乘联会数据,2019年吉利缤越的销量达到136325辆,成为吉利的第三大销量支柱。有了缤越的基础,ICON的创新可以更为大胆,在年轻、设计方面更为极致的ICON,有望成为缤越的消费升级补充。

  “ICON是吉利集全球资源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 吉利十年千亿研发打造中国品牌硬实力的缩影之一。” 吉利品牌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兼华南营销分公司总经理叶勤1月9日在ICON广州站活动上表示。

  根据ICON银河限量版13.2020万元的售价,新车正式上市后,主力车型售价基本锁定11万元-13万元之间。该售价区间中,虽然不乏长安CS75Plus、哈弗F7等强劲对手,但凭借独具一格的设计,ICON有望为吉利开拓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