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12天:客流刷新纪录,多地打响防疫战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上海、广州等多地铁路估计将在今天。

  1月21日,广东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广东省副省长张广军在发布会上说,要对体温监测异常的来粤人员,发放就诊方便卡和健康提示,引导其及时到医疗机构排查治疗。

  而广州地铁也从1月22日起,在全线所有安检点(含广佛线)启动体温检测。全市的21个客运站以及白云机场的航站楼入口处也会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深圳市卫健委亦已启动全市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机场、码头、火车站、客运站等场所启动体温监测工作,加强病例排查。

  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主任医师何剑锋在21日的发布会上称:“广东是人流大省,随着春节到来,预判春节前后会陆续出现病例,疫情风险不可避免。”据何剑锋判断,新型病毒在家庭小范围传播的情况可能会增加,但社区大范围传播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