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影行业发联合声明抵制《囧妈》网络首播:是失信行为

摘要
1月24日,浙江电影行业发联合声明抵制《囧妈》网络首播,称“全国电影院为《囧妈》做了宣传但其收益现在由互联网平台享用,这种行为不是创新,而是为了维护自身而不管他人利益的失信行为。

  1月24日,浙江电影行业发联合声明抵制《囧妈》网络首播,称“全国电影院为《囧妈》做了宣传但其收益现在由互联网平台享用,这种行为不是创新,而是为了维护自身而不管他人利益的失信行为。

  特殊时期,电影行业顾大局、识大体,大部分影院暂时停止了正常经营,容受着巨大的经济损失却无怨无悔。但欢喜传媒却凭一己之私,置他人利益而不顾,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方式,绑架民意,正如网上点评其行为---谈何共克时艰,只有背信弃义。

  全文如下:

  2020年1月24日上午,网上突然爆出春节档电影《囧妈》大年初一要在抖音等网络平台免费播出消息。随后新闻透露《囧妈》出品方欢喜传媒以6.3亿价格把影片版权卖给抖音,同时其港股大涨。经多方证实,此件事情属实。

  我们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影视作品通过互联网视频网站播放获取正当权益是个合法行为,在遵循行业准则、确保各方基本权益前提下,行业应该予以积极支持,为此,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制片人协会对院线电影窗口期专门作了明确要求。

  但是,这次欢喜传媒出品的电影《囧妈》互联网首播的行为是一种破坏行业基本规则的行为(以下简称“《囧妈》行为”),浙江省电影行业从业者坚决予以谴责,理由如下:

  1、 电影《囧妈》原是院线上映电影,因武汉疫情扩散原因撤档,欢喜传媒事后完全可选择适当时期上映,继续享有其经济权益。但全国影院为电影《囧妈》放映也投入相当大的费用,此次“《囧妈》行为”,给全国影院带来重大损失。

  2、 中国电影行业发展至今,我们支持新的模式突破,但需在遵循基本市场准则下创新。电影《囧妈》如果前期以互联网为目标进行宣传发行放映,那么这次的“《囧妈》行为”是正当权益行为。但电影《囧妈》前期目标就是电影院,全国影院为了电影《囧妈》做了宣传,电影院是主要宣传阵地,但其收益现在由互联网平台享用,这种行为不是创新,而是为了维护自身而不管他人利益的失信行为。

  3、 古人言:重利轻义,被君子所不齿,被大众所憎恨。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电影行业的人,需要爱国,需要敬重自己的行业,需要遵循行业基本准则的诚信,需要对他人的友善。时值当下武汉肺炎事情之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特殊时期,电影行业顾大局、识大体,大部分影院暂时停止了正常经营,容受着巨大的经济损失却无怨无悔。但欢喜传媒却凭一己之私,置他人利益而不顾,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方式,绑架民意,正如网上点评其行为---谈何共克时艰,只有背信弃义。

  有签于此,浙江省电影行业从业者特此声明:

  1、 希望欢喜传媒停止电影《囧妈》互联网首播的行为。

  2、 如欢喜传媒执意电影《囧妈》互联网首播,浙江电影行业后续对欢喜传媒及徐峥出品的电影作品予以一定程度上的抵制。

  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中国电影行业一路走来,大家栉风沐雨、披肝沥胆,特别是最近几年,全国同行历经了多少艰难险阻,在各级党委宣传部门的支持下,才达到今天的万家灯火。产业需要发展,从业人员需要共同的准则,前行道路上,我们不能忘记初心!

  与欢喜传媒共勉!

  浙江电影行业2万余名从业人员

关键词阅读:囧妈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