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病毒的医护保障工作

摘要
人社部:要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病毒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工作,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

  1月25日、27日,人社部党组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决定,成立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病毒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工作,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密切监测研判就业形势特别是农民工就业情况,指导重点地区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稳妥做好技工院校学生返校开学和校园防控工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等有关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应对疫情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阅读:人社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