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思川:面对重大疫情,保障医疗物资供应,稳定前线信心

  获悉武汉冠状病毒高传染性后,科伦药业总经理刘思川当机立断,指示集团所有生产企业与各销售片区启动应急预案,并强调:随着疫情的发展,医疗资源将出现短缺,特别是防护服、口罩等与疫情的相关的医疗物质可能出现匮乏的状态;公司要确保相关医疗物质在这危机关头供应跟的上,而且还要能第一时间送达到前线,保障医护人员的使用需求。

  2020年1月21日,科伦医贸根据刘思川总经理的指示,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工作组,各级干部、员工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工作岗位。科伦医贸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应急方案并作出工作安排,针对防控药品及口罩等急用物资的储备、分配及运输等环节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与各级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及医疗机构进行沟通对接,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医疗物资及时到位。

  1月21日12:00,科伦医贸第一辆满载医疗物资的货车即奔赴前线;12:30,科伦大药房召回休假员工,紧急协调备货、发货,在紧急疫情的面前,稳定药品价格并提供送货上门、快递送货等服务,竭心尽力解群众之所急。

  1月22日9:00,各子公司已将连夜准备好的医用物资送达四川各级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15:00,经过20小时不间断行驶,新一批紧急驰援湖北的医疗物资(12500个口罩,4800瓶消毒液,20000只一次性PE检查手套)顺利抵达武汉。

  1月23日,湖北科伦医贸根据指示紧急筹集防护服5000件,在物流应疫情无法及时送达的情况下,科伦两名员工主动担起驾车“逆行”进入武汉的重任,并在1月24日送达前线。

  首批医疗物资送达前线的同时,科伦着手进行第二批物资的准备与后续物资的采购;为确保物资采购资金在节假日期间的周转,刘思川指示科伦医贸要积极与金融机构及各主管部门沟通,确保打通每个环节。1月26日,科伦医贸在集团财务部的支持下迅速向工商银行申请应急贷款;工商银行开启绿色通道,6小时完成审查审批,24小时放款落地,以破纪录的速度完成了贷款发放,高效地支持了公司医疗物资的采购支付。

  27日,受疫情影响,支援医疗队大量医疗物资难以顺利送达前线。得知消息后,科伦药业紧急调动集团物流资源,第一时间主动承担前线医疗物资的护送任务,义务为前线支援的医疗队打通物资补给通道。

关键词阅读:科伦药业 疫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