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抗疫情殉职医生家属分别获字节跳动100万公益资助

  2020年1月31日,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母公司字节跳动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公布了第四批4人资助名单。其中两位是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不幸殉职的医生,根据基金管理规则,专项基金已经向其家庭分别拨付100万元资助。这是该基金设立以来,首次拨付百万元的捐助。

  梁医生,61岁,武汉亚心总医院医生,在医院接诊患者时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1月16日确诊,后病情加重,于2020年1月25日凌晨5点57分医治无效去世。

  另一位殉职的医务人员为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仙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毛样洪。2020年1月25日,他接到上级指示,驻守在高速检查站检测过往车辆乘员体温。晚9时许,一辆轿车看到信号,误将油门当刹车,车辆失控。当晚,毛样洪倒在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第一线。

  “1月25日(大年初一)本不是父亲值班,医院人手不够,父亲主动申请顶班,没想到就出事了,三年来家人第一次团聚,连年夜饭都没来得及吃上。”毛样洪的儿子说。

  专项基金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经管委会评估,两位医生确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不幸因公殉职,管委会决定为每个家庭资助100万元。目前资金已经拨付到其直系亲属账户。

  其余两位基金受助人均为武汉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不幸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2020年1月18日在武汉协和医院确诊。专项基金将为他们拨付每人10万元的资助。

  这是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启动以来对外拨付的第四批资助。截至2020年1月31日,已经有34位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获得资助。其中,32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感染的一线医护人员,获得了每人10万元的资助;2位因抗击疫情不幸殉职的一线医生家庭,每个家庭获得100万元的资助。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于2020年1月25日启动运行,据基金规则,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不幸确诊感染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经审核确认,每位资助金额为人民币10万元;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不幸因公殉职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经审核确认,每个家庭资助金额为人民币100万元。特殊情况则由基金管委会确认具体资助金额。

  专项基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正与相关主管部门,公益组织,医院合作,寻找一线被感染的医务人员,将捐助送到他们手上。同时,被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或直系亲属可以在今日头条、抖音app里搜索“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直接进行申请。

  附:专项基金第四批资助名单(4位)

  以下两位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不幸因公殉职的医务工作者,每个家庭获得人民币100万元资助:

  毛医生,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仙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2020年1月25日在驻守在高速检查站执行防疫检测工作时,遭遇车祸,不幸去世,享年52岁;

  梁医生,武汉亚心总医院医生,在医院接诊患者时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1月16日确诊,后病情加重,于2020年1月25日凌晨5点57分医治无效去世,享年61岁。

  以下两位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不幸确诊感染的医务人员,每位获得人民币10万元资助:

  王先生,武汉协和医院其他医务人员,2020年1月18日在武汉协和医院确诊;

  张女士,武汉协和医院护士,2020年1月18日在武汉协和医院确诊。

关键词阅读:字节跳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