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规律揭示:一旦这个成立 油价今年有望录得50%涨幅

摘要
QuandaryFX指出,按照目前趋势,到今年年底,原油库存将下降约20%。如下图所示,当前原油库存低于5年来的平均水平。除欧佩克外,导致库存下降的第二个因素是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的停滞。

  无可否认,新冠疫情引起的原油需求下滑担忧打击了油价,目前美、布两油均较1月高点跌近20%,不少多头被扫出局之后应该开始犹豫:油价要跌到什么时候?还会涨吗?

  对此,QuandaryFX分析师自信指出:还会涨。分析提到,疫情影响当然不容小觑,会对市场情绪产生较大影响,但从原油供需基本数据来看,原油的基本面依然乐观

  如下图所示,当前原油库存低于5年来的平均水平。(棕线表示5年平均水平,蓝线表示2019年原油库存,黑线表示2020年原油库存)

  下图展示了经过季度调整后原油供需之间的关系:当库存低于5年来的平均水平时,这意味着库存落后于历史正常水平——这对油价来说是一个看涨指标。

  (52周原油库存变化)

  关注原油库存变化对判断油价未来走势来说十分重要:原油库存降幅越大,原油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就越大。

  (原油库存年度变化与油价之间的关系)

  上图展示了原油库存年度(52周)变化与油价之间的关系。比如,若原油库存在一年内降低了20%-30%,当年油价的平均变化为上涨32%;若原油库存在一年内增加了30%-40%,当年油价的平均变化为下跌44%

  QuandaryFX指出,按照目前趋势,到今年年底,原油库存将下降约20%。在过去的25年中,在52周内原油库存如果下降了大约20%,原油的平均价格变化是上涨51%。这个数字肯定存在很大程度的可变性(换句话说,实际价格反弹可能更高或更低),但是这种趋势具有经济意义,并直接反映在历史数据中。

  这是不是意味着,可以无脑做多今年油价了?任何一条统计规律如果你不了解其中缘由,运用起来总归会过于机械死板。故而,在将这条规律运用到交易中之前,我们需要了解原油库存为何下降,以判断这种趋势是否会真正持续下去。

  那到底原油库存为何会下降呢?原因主要是两点。

  首先是欧佩克。欧佩克产油国需要高油价以发展国内经济,所以在过去几年中他们一直采取行动维持油价,包括在供应过剩时减产,在供应紧缺时增产。而在近期疫情可能影响原油需求的影响下,近日欧佩克也提出要将减产协议延长至今年年底,并建议深化减产60万桶/日。

  虽然俄罗斯目前还没表态,但分析指出欧佩克最终大概率会采取行动。而一旦欧佩克继续减产,全球原油供应将进一步受到限制,从而导致原油库存降低。

  除欧佩克外,导致库存下降的第二个因素是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的停滞。

  (原油产量变化)

  美国页岩油生产增长停滞的原因非常简单:原油生产商的现金流不稳健,因此银行撤回了贷款。这导致许多现金流为负的运营商破产,减缓了钻井活动,并导致产量下降。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