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抗疫遇上情人节,全国超10万家KTV将何去何从?

  情人节将至,当约会变成了线上,当男友变成了网友,昔日红火的KTV也清冷无比。近日,一篇由魅KTV投资人吴海撰写的文章《哎,我只是个做中小微企业的》在朋友圈呈刷屏之势。吴海指出,今年原本计划做到300家左右,现在,考虑的则是能不能撑过去。此前,K歌之王在北京市复工前一天决定,与全体员工200多人解除劳动合同。疫情当下,极度依赖线下人群聚集的KTV行业,陷入生存困境。

  天眼查数据显示,全国经营范围含“KTV、歌厅、歌舞厅、卡拉OK、卡拉喔凯”的企业共239,249家,十年来,我国KTV增速呈现倒“V”字型增长,2015年增速为10.49%,达到近十年最高值。不过,这其中,近50%的KTV已经注销、吊销。

  另外,天眼查数据显示,全国目前仍正常开业(指工商系统内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状态)的KTV共计10.79万家,“四大一线城市”KTV数量排列依次为深圳、广州、北京、上海。从成立时间来看,全国近五年成立的仍正常开业的KTV约为6.82万家,超总数的六成。

  资料显示,KTV起源于日本,Karaok是个日英文的杂名,意指“无人乐队”,后来传到中国台湾,把卡拉ok装在房间里然后取名为KTV。

关键词阅读:情人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