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复工促生产,传化智联推出17项扶助企业措施

  金融界网站讯  作为社会运转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物流行业不仅肩负着全力支持配合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运力作用,更是保障社会经济平稳运行最重要的一环。

  有序防控,更要有序复工。非常时期下,交通运输部发布多项措施力推物流运输行业尽快恢复运转,另一方面,面对疫情形势,一些龙头企业已经开始采取行动。2月17日,传化智联(002010.SZ)旗下传化物流集团正式推出17项助复工促生产措施,帮助入驻平台的商家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效率,鼓励企业在依法科学、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共同打赢疫情下的“经济战”。

  17项扶助措施“弹药充足”,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受延迟复工和疫情管控的影响,中小物流企业承受着包括房租、工资等在内的多重成本压力。但另一方面,全国企业复工复产逐渐加快,不少已复工企业的物流需求难以得到满足,已成为制约全面复产的主要因素之一。”据一位物流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快递企业基本全面复工,保障生活物资供应问题不大,但接下来关键是要推动占据全国大部分市场的中小物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保障生产型物资的供应。

  在此背景下,深谙中小物流企业痛点的传化智联正式推出服务全国企业复工复产的共助举措,将从多个方面为全行业提供帮助,积极向社会与行业输出资源与能力,助力经济生产尽快恢复。

  根据发布的举措,帮助平台内企业降低经营压力,推动企业安全复工保生产是本次行动的主要目的。具体来看,全国公路港自营分拨中心新入仓租户最高可减免 2 个月仓租;3月31日前新签约入驻的零担专线客户,减免1-2 个月租金;2月8日-3月1日期间合规复工的三产等商业客户,减免此期限内租金; 此外,3月31日前,全国公路港内 7.5 万个大小车位减免停车费。

  其次,免费开放物流信息系统服务,免费开放传化网络货运综合服务平台,帮助客户提升复工后的运营效率。

  疫情期间,传化智联将免除客户系统使用费、维护费,并进一步承诺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免费3个月。在此基础之上,已免费开放的系统中,公司取消了网点数、线路数、仓库数及终端用户数等限制,且积极向平台客户提供7*12 小时在线咨询、1对1在线培训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协助客户做好复工工作的基础上,传化智联还将免费为平台客户提供上百万份传染病保险,把关爱和温暖送达近万家园区入驻企业。

  除了帮扶支持平台内企业,传化智联还宣布免费为防疫抗疫公益物资提供物流服务,其中包括免费为公益物资提供不低于20万方的自营仓储服务;免费为各类公益物资运输提供运力信息匹配和调度服务;为公益物资运输免费提供全程可视智能设备服务。

  复工抗疫两不误,累计组织运输紧急医疗物资超过2200吨

  除了协助中小物流企业复工复产,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全国化布局的物流平台,面对抗疫物资急需的物流保障,传化智联线上线下开展智能化物流调度。1月25日,宣布全面开放全国27个省区市50余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仓储资源,为各类抗‘疫’救援物资免费提供超过20万立方米的仓储服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积极调动各方运力,保障各类物资实现高效运送。

  利用平台优势,自1月25日起,传化智联协同传化安心驿站在全国范围内开通支援物资绿色物流通道,得到了28个省市301个安心驿站的2.2万站友以及传化智能物流平台上全国卡车司机和物流企业的响应。其中,第一批通过绿色通道送达武汉等疫区的物资,就是包括传化在内多个浙江企业捐赠的3000套防护服、近3000多箱消毒水。

  截至目前,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物资畅通,传化智联全国的公路港内已经通过政府审核复工的企业有近400家。在浙江,每天160多吨基础医疗、生活保障物资通过传化全省的各个公路港集聚再分散,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全省数十个市、县镇以及周边的南京、上海等地数百家商超、药店等,最终进入老百姓的家中。在江苏,港内企业通过平台运力整合,仅用48个小时就将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所需的30000平方板材及时运达。在全国各地,通过传化智联携手传化安心驿站打通的绿色物流通道,已有2200余吨紧急公益医疗物资运抵疫区。

  疫情结束后需求将快速回归,物流行业长期价值仍向好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国家相应支持政策的出台,各大物流平台多措并举携手攻克难关,物流行业正陆续复工,物流运输正持续恢复,物流业企业仍对未来充满信心,行业分析人士也对物流行业的长期价值持肯定态度。

  “从长期来看,物流行业的投资价值受到的影响有限。” 东兴证券分析师曹奕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物流的需求贯穿国民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疫情过去后物流的需求会快速回归正常水平。”

  传化智联方面进一步表示,目前疫情对各行业各业都带来了不同程度影响,这次推出租金减免、帮助复工、争取政策等举措,旨在推动园区的客户尽快复工、解决中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平台内企业的影响,进而保民生、助经济,充分发挥公共性物流平台的价值和社会责任。

  “初步预估,通过这些举措的落地,我们能为平台内的物流企业直接降低经营成本2%-3%,为我们服务的制造业企业直接降低综合运输成本和经营成本2%-3%。”传化智联执行总裁陈坚表示:“以物流畅通,促生产恢复,助力中国打赢两场战役,我们有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传化智联20多年来打造服务产业端的智能物流平台,搭建了遍布全国100多个城市的智能公路港和“仓、运、配”服务网络,形成了贯穿产业链上下游的信息系统,并提供产业支付金融等系列服务。平台已累计为40多个行业的上百万家企业提供服务。每年有数百万辆货车、数十亿吨物资和数千亿资金在平台网络中流转。

关键词阅读:传化智联 扶助企业措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