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2019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重点一览

摘要
报告涉及的要点如下:1、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2、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 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3、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4、运用好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宏观审慎评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5、完善LPR传导机制 坚决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 疏通货币政策传导。

  央行今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涉及的要点如下:1、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2、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 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3、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4、运用好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宏观审慎评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5、完善LPR传导机制 坚决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 疏通货币政策传导。

  以下为要点:

  央行报告: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央行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下一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货币信贷支持。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推动银行通过发行永续债等途径多渠道补充资本,提升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

  央行:完善LPR传导机制 坚决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 疏通货币政策传导

  央行: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完善LPR传导机制,推进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坚决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把握好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完善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政策和加强国际宏观政策协调三方面的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央行:运用好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宏观审慎评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央行要求,督促银行降低贷款附加费用,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下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加强政策协调,促进金融要素流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推动金融支持与产业扶贫融合发展,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研究出台商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考核办法,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做好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农民工等群体金融服务。

  央行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加快建立房地产金融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央行:进一步推进金融机构改革

  央行:进一步推进金融机构改革,继续推动全面落实开发性金融机构、政策性银行改革方案,完善治理体系,持续深化大型商业银行和其他大型金融企业改革,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

  央行报告: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

  央行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中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化。

  央行: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 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央行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完善LPR传导机制,推进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坚决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把握好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完善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政策和加强国际宏观政策协调三方面的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央行报告:2019年股市日均成交5222亿元 同比增长40.7%

  央行今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2019年,沪、深股市累计成交127.4万亿元,日均成交5222亿元,同比增长40.7%。股票市场筹资额同比增加。2019年A股筹资6148亿元,同比增加11.2%。

  央行报告: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央行: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钢铁企业兼并重组中的作用

  央行今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坚持差异化信贷政策,支持优势企业技术改造、结构调整、绿色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钢铁企业兼并重组中的作用,支持钢铁行业通过直接融资“去杠杆、降成本”,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