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本周对“秀强股份”“诚迈科技”等进行持续重点监控

摘要
深交所:2月17日至2月21日,本所共对7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秀强股份”“诚迈科技”等进行持续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深交所发文称,2月17日至2月21日,本所共对7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秀强股份”“诚迈科技”等进行持续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以下为全文: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20年2月14日-2月20日)

  本所共对7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5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2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5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银亿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事项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信息披露不完整的情形。三是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徐正军未履行增持承诺。四是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存在不公平、不及时的情形。五是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现金流量表中“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项目下“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和“投资支付的现金”科目金额披露不准确。

  2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梁世平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未按照相关规定在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预披露公告。二是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廖定海及其一致行动人廖文在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时,未及时向本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未停止卖出公司股份。

  本所发出问询函14份、关注函15份、年报问询函1份、重组问询函2份、其他函件5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20年2月17日-2月21日)

  2月17日至2月21日,本所共对7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秀强股份”“诚迈科技”等进行持续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关键词阅读:异常交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