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商家涌入京东线上商家大会,接受复工复产指导

  2月18日和2月20日,京东先后举办两场以“共战疫、齐开放、启增长“为主题的线上商家大会,系统介绍京东向广大商家推出的各项扶持措施,并倾听商家声音,共享疫情下的突破之道与未来商机。首次全部“搬”到线上的京东商家大会,吸引了2万商家积极参与,吹响了平台25万第三方商家全面有序复工复产的号角。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生态业务中台负责人林琛在线上商家大会致辞。

  超2亿元补贴保障商家经营无忧

  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不容回避,尤其是对中小商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商家在资金、成本、运营等方面都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为了与商家共渡难关,京东于2月2日和2月8日分别推出面向全体商家和入仓京东物流商家的补贴扶持措施,总价值超过2亿元。之后京东又陆续推出面向家电、生鲜、健康、京东国际和京喜等商家的补贴举措。

  18日和20日的商家大会,京东各业务负责人向广大商家详细介绍了补贴扶持措施的细则。各项补贴扶持措施充分利用京东供应链和全渠道优势,帮助商家畅通货流、拓宽销路。这些措施涵盖了费用减免、金融和物流支持、流量支持、技术和工具支持、健康保障等方面,如推出息费减免和延迟还款政策;新入仓京东物流商家符合条件可免仓租费,其商品在京东投放广告后,京东最高返还商家现金消耗的50%;为商家员工提供免费医生问诊服务……

  这些措施尤其为湖北商家提供了有力的扶持,如减免一个月平台使用费、提供最高30万元的保险保障金、提供一个月免费运营服务等。

  京东向商家推出多项补贴扶持措施。

  根据不同行业商家的特点,京东也推出了针对性的帮扶举措,例如京东生鲜开通“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帮助全国农人解决滞销生鲜农产品上行问题。针对跨境业务商家,京东国际重点解决物流和运营两大难题,帮助降低经营成本。京喜在直播方面发力,推出 “滞销产业带直播帮扶”,助力商家快速上播推广。

  (补贴举措详情见文末长图)

  多项能力助商家加速复工复产

  各项举措让商家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吃下了“定心丸“。保温储藏箱品牌的店铺运营张园参加线上商家大会后评价:“大会对我们很有帮助,让我们更加明确自己店铺的规划。尤其是京东物流的相关政策和2020年业务发展方向,对我们是很好的指引。我们已经启动另一家店铺的入仓规划,希望尽快将店铺的商品放入京东仓。”

  借助京东的各项补贴扶持措施和零售基础设施,商家陆续复工复产。

  主营澳洲奶制品的澳牧京东官方旗舰店,疫情期间因为客服人员无法按时到岗,客服售后碰到了难题,店铺负责人李越不得不忙着临时客串客服。

  澳牧京东官方旗舰店运营人员在工作中。

  根据京东的补贴扶持措施,商家可以免费使用“京小智”智能客服至3月31日,还可以获得相关培训。李越开始用京小智帮忙,结果“临危受命”的京小智发挥出色,承担了澳牧一半的用户咨询,用户满意度几乎和人工客服一样。

  除了帮助线上商家复工,京东还助力超过10万家线下门店线上营业。2月10日以来,2096名时尚居家行业的门店导购通过京东超新星云店线上复工,7天达成下单金额近千万;全国200多家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的员工们,凭借羚珑系统,推出“闭店不谢客,线上不打烊”的创新销售模式;通过京东便利GO小程序的快速对接,新通路帮助近十万线下中小门店展开线上销售。

  “三大战役”为商家带来新机遇

  未来疫情退去后,商家能在哪些领域实现突破,获得良好的业绩?京东各业务负责人向商家分享了2020年的战略重点。

  今年京东零售将实施全面开放的政策,打好平台生态、全渠道和下沉市场三大战役。针对平台生态,京东零售一方面将逐步开放自营店铺的营销能力、运营能力、会员能力和数据能力,让自营店铺的私域流量与公域流量高效流转,助力品牌商业务增长;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增加第三方商家的商品丰富性和服务的多样性,让商家拥有更清晰经营手段和成长路径。

  全渠道方面,为了更好地满足年轻消费者碎片化和场景化的消费需求,促进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京东零售将与商家共同挖掘更多的新型商业模式。

  京东零售2020年将聚焦下沉市场、全渠道和平台生态三个重点。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生态业务中台负责人林琛介绍,由于线下客流骤降,渠道门店库存压力陡升,很多品牌商、零售商都向京东提出了全渠道融合需求。如利用物竞天择项目能力,将线上订单与品牌商的线下门店连接,通过达达、闪送等平台实现1小时达。

  ”全渠道业务不仅能盘活零售商线下门店的库存,而且给消费者带来极致的购物体验。”林琛说,“在疫情等突发事件下,全渠道也能打破线上线下界限,实现商品的无界流通与运转,为企业带来更多增长。“

  下沉市场方面,京东零售将通过主站“大秒杀”等业务与站外的 “京喜”双轮驱动,并通过京东物流“千县万镇24小时达”、京东金融的服务,以及京东之家、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便利店等线下业态,实现目标人群广泛触达,为商家带来更多的生意机会。

   “2020年开年我们面临很多挑战,但每一个挑战也都将是机会,”林琛表示,“2020年一定是增长的一年,京东将始终与商家朋友们在一起,共前进!” 

  以下为京东补贴扶持措施清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