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子公司成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近98亿

  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21日,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为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高达9778211800.0,近98亿。

  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2月,注册资本3.45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直销方式经营化妆品、保洁用品,化妆品、鞋垫制造、销售等。公司的最大股东为权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5.36%,第二大股东为权健创始人束昱辉,持股22.17%,束昱辉之子束长京为第三大股东,持股2.46%。其中,权健集团有限公司则分别由束昱辉、束长京持股51.10%、48.90%。

  据新京报2020年1月8日的报道,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依法公开宣判,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权健公司罚金人民币一亿元,判处被告人束昱辉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万元;对其他11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三年至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被告人束昱辉当庭表示认罪服法。

  经审理查明,2007年以来,被告单位权健公司以高额奖励为诱饵,引诱他人购买成本与售价严重背离的产品成为权健公司会员,再以发展会员的人数为依据进行返利,诱使会员继续发展他人参加,形成金字塔式层级关系,获取巨额经济利益。被告人束昱辉作为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起决定作用,其他被告人分别按照束昱辉的授意参与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或作为权健公司经销商,发展会员参与传销活动。

关键词阅读:权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