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哇科技完成亿元A轮融资,持续沉淀能力,不断升级服务

  近日,健康险科技公司暖哇科技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龙湖资本领投,光源成长基金跟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增持,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距离去年8月由红杉中国领投的亿元天使轮融资仅半年,暖哇科技在健康险科技领域的奔跑速度和专业能力可见一斑。

  暖哇科技成立于2018年10月,由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孵化成立,以领先的数字科技能力和专业的健康险业务能力,为保险公司及互联网平台提供健康险科技服务闭环。仅2019年第四季度到目前为止,就为超过10家保险公司提供健康险科技服务,覆盖健康险产品、销售、风控、运营、系统、健康管理等各环节。其中,与诚泰财险、渤海财险等多家险企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为其提供从产品到运营及系统的技术支持,实现真正的服务闭环。

  如此年轻的暖哇科技,为何受到资本和客户的青睐?

  本次领投方龙湖资本负责人表示,健康险近几年保费规模发展迅速,但赔款支出却在以更快的速度攀升,对于险企的经营能力、风控能力和服务能力都提出了诸多挑战。暖哇科技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完成了健康险科技服务闭环的搭建和业务验证,并与多家保险客户达成深度战略合作,这样的专业能力和奔跑速度是我们所欣赏和认可的。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翟佳介绍说:从选投天使轮至今,暖哇在科技能力上不断创新,在业务能力上不断突破,迅速地帮助合作伙伴补足科技能力,并得到高度认可。相信暖哇科技在健康险科技领域里将跑地更快更远,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公司支持。

  光源资本执行董事李昊则认为:在我们与公司的合作中发现,暖哇管理团队的行业理解和执行能力远超一般创业企业,合作开发和落地效率极高,我们期待更快地看到暖哇对行业的改变,助力中国健康险行业继续高速健康发展。

  而暖哇科技究竟为客户带来了怎样的服务和价值?暖哇科技CEO卢旻介绍说: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我们的客户主要分为3类,一类是正在健康险转型过程中的财产险企业,暖哇科技与其达成深度战略合作,通过覆盖产品、核保、理赔、系统等多个环节的闭环式健康险科技服务,帮助他们快速建设基础健康险业务能力。第二类是正谋求健康险业务科技化升级的险企,暖哇科技在相应环节进行科技赋能,稳步助力其开展线上化、智能化的业务。第三类是经纪平台、TPA甚至同类型科技公司,暖哇本着合作、开放、共赢的理念,与这类客户进行服务共享和优势互补。

  据某险企健康险板块负责人称,暖哇科技在健康险科技服务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和业务沉淀,尤其是闭环打法为企业减少了很多麻烦,只需要暖哇科技一家合作伙伴就可以解决各个业务环节的需求。同时,暖哇科技团队的专业、高效也是我们选择的原因之一。

  深入行业洞察,持续沉淀能力,不断升级服务

  据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到2025年,健康险市场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如何平衡销售和风控,提升运营效率,以及通过产品差异化渗透市场等问题,已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卢旻表示:“从健康险业务链条来看,产品、销售、核保、理赔、医疗健康管理等各个环节是相互支撑的状态,科技能力需要贯穿整个业务链,才能更好地提升健康险的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从而助力业务持续、健康的增长,因此,暖哇科技在成立之初就提出了打造健康险服务生态闭环战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科技支撑链条。”

  此外,卢旻也深刻认识到,对于健康险科技领域来说,数据是核心要素,暖哇科技一直致力于打通医疗数据通路问题,目前,在充分、合法授权的基础上,除与千余家医院达成合作外,还与超过10省市的医保和卫健委平台、数千家体检机构、特病数据平台达成合作。同时,暖哇科技构建的医疗知识库规模已超过2600万,医疗知识图谱覆盖所有健康保险场景的疾病、 药品、诊疗、材料等基础库,累计超过550万医疗知识三元组。

  面对当下的市场环境,尤其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健康险行业“危”、“机”并存,科技能力、业务线上化能力的重要性越加凸显。卢旻表示,暖哇科技在2020年将持续丰富医疗数据生态,并着重从以下三方面升级服务:

  一、健康险风控能力升级:一方面对已有的医疗数据生态、医疗知识库、风险规则体系和风控模型进行持续完善和增强;另一方面将全方位提升两核风控产品的智能化应用。其中“易核保”为保险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核保解决方案:以医疗大数据、健康风险模型、智能文本识别等能力为基础,对线上线下业务在核保环节全面实现自动化的分析和处理;“易理赔”和“易调查”提供理赔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在持续打通医疗数据通路,丰富医疗数据纬度的前提下,继续完善理赔风控管理体系、增强自动化能力,助力健康险理赔运营效率的倍级提升。

  二、健康险系统能力升级:基于专业的科研人才和开发团队,支持保险企业快速完成互联网化的健康险业务系统搭建,支持线上产品配置、保单管理、渠道对接、在线核保理赔、高并发业务处理等;同时将暖哇科技的数字化科技能力、自动化运营能力以及风控能力与健康险系统深度整合,一站式助力险企建设科技化业务能力。

  三、健康险服务能力升级:推出智能化健康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对用户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健康管理,助力险企为客户提供多维度、场景化、线上化的健康服务方案,包括个性化保险产品定制与定价、亚健康管理、快速就医、康复理疗、健康咨询与健康教育等服务,从而增加用户黏性、提升用户体验,并最终实现业务有效增长。

  本轮融资后,暖哇科技将继续深耕健康险科技领域,与健康险企业探索共进,秉承合作、开放、共赢的理念,助力健康险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