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一年半 碧桂园终于将华大基因农业公司收入囊中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11日,碧桂园收购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一事已经完成了工商登记。本次工商登记完成后,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将持有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80%的股权,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仍将持有20%,并由碧桂园农业控股总裁梅永红担任法定代表人。此外,碧桂园农业副总裁刘石、碧桂园集团资本市场部总经理王晶雪、公司法人梁裕尤在华大农业任职董事、监事等职位。

  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公司注册资本5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物技术领域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及成果产业化;循环经济领域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及成果产业化等。

  值得注意的是,梅永红曾经是山东济宁市长,后续辞职加入了华大基因,并在2018年8月份入职碧桂园。

  据8号楼工作室报道,早在2018年10月,就有媒体曝出碧桂园有意收购华大农业。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碧桂园有意收购华大农业,双方沟通已有时日,价格一直没谈拢,按原计划收购本应在当年11月前完成。为何收购完成时间比预期晚了这么久?报道指出,双方就业务领域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沟通。

  2018年6月,碧桂园成立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建设农业博览园,进军先进农机业和种业,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

  当年8月,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表示,正在寻求与华大农业和梅永红的全面合作,希望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发挥双方优势,形成完整配套的现代农业链。数日之后,碧桂园任命华大农业董事长梅永红兼任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

关键词阅读:碧桂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