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未来物管规模有望达到2万亿平米

摘要
巴曙松认为,疫情之后,老旧小区的改造和物业服务的需求会有一个比较强的爆发。从未来拓展的趋势看,物业管理有望达到2万亿平方米,因此空间巨大。

  2020观点年度论坛·现场快讯:3月16日,观点地产机构主办的2020观点年度论坛上,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认为,疫情之后,老旧小区的改造和物业服务的需求会有一个比较强的爆发。

  巴曙松称,通过这次疫情可以发现,管理得比较好的小区和没有好的物业管理的效率,在应对冲击方面有天壤之别。它的互助能力、维持小区秩序的能力等等,会凸显出它的非常重要的特性。

  另外,像北京、广州、天津这些发展比较久的城市,已经有一大批房子,它的房龄超过30年,占比非常高,对这一部分老旧小区进行更新改造需求也非常大。

  巴曙松预计,物业管理也是一个非常快速发展的行业,在管面积200亿平方米,可能未来整个行业的规模,有物业管理需求的会到1万亿平方米,从未来拓展的趋势看,有望达到2万亿平方米,因此空间巨大,而且居住管理、公共服务是物业管理很重要的切入点。

关键词阅读:物业管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