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安联2019年保费规模超25亿,同比增速行业第一

  京东安联你听过吗,京东大名鼎鼎,安联也众所周知,但你可能好奇这个“京东安联”是什么?其实它是保险行业的“新人”。但仅仅合资一年多的它,却成为2019年增长最快的保险公司之一,是寂静多时的行业里名副其实的“黑马”选手。

  京东安联CEO徐春俊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独家专访时说,“京东安联的目标是成为第三代互联网保险公司,通过在商业场景中沉浸式模式,形成一个保险服务的生态和服务链,即让保险+技术+服务沉浸在商业场景中,形成一种不可分割的需求关系,产生线上和线下的生态化结合,从而彻底改变保险原有的逻辑和业态。”

 

  京东安联财险CEO徐春俊

  京东安联于2018年7月被批准合资,彼时BAT等互联网巨头都已经在保险市场有所布局,既有超大客户群,又有全品类场景的京东当然不会缺席。

  “京东安联想探索的就是成为第三代互联网保险公司,为用户提供的是完整的解决方案,将产品嵌入场景,让保险服务化和生态化。”徐春俊表示。

  至于实现的方式,徐春俊认为总结来说就是“保险+技术+服务”三位一体。“京东安联合资之初设定的理念是“简单创造美好生活”,就是让保险更简单,这个其实也是能解决行业的一个最大痛点。”他说。

 

  京东安联北京总部(受访者供图)

  “2019年,我们在合资第一个完整的年度就实现了全面盈利,这已经创造了一个不可能,一年前,这看似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未来。”徐春俊在发给全员的邮件中这样写到。

  京东安联是一家很不一样的保险公司,目前虽然年保费规模已经到25亿元以上,但整个公司的员工数量还不超过500人,这源于京东安联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模式,比如团队结构是“四三二一型”的,即40%的员工是技术队伍,30%是业务队伍,20%是运营中台,10%就是像行政、人事、法务等的职能部门。这种非常互联网化的“大中台小前台”的模式,打破了传统保险公司金字塔的管理架构和销售模式,效率更高。

  “京东安联的整体目标就是要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科技型保险公司。”他说。在徐春俊看来,随着科技的逐渐渗透,互联网保险正向广度和深度两个明显的方向延伸。

  疫情是当前中国乃至全球经济领域最受关注的话题,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当然,也蕴藏着未来的机会,保险行业更是如此。

  据了解,为助力抗“疫”,京东安联财险火速推出无人配送车定制保险保障,帮助京东无人配送车更快、更多地投入使用,免去企业后顾之忧。

  此次推出的无人配送机器人保险,主要承保京东无人配送车在上路进行配送的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车身财产损失,以及对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单车最高保额140万元。

  徐春俊认为,此次疫情会加速整个保险行业的数字化变革,进而带来行业的快速发展,原本已经火热的科技保险会很快成为产业风口。此外,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健康险也会迎来较大发展。

关键词阅读:京东安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