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强化金融服务 支持春耕备耕

  核心提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之际,农时不等人,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高度重视,组织辖区银行机构将信贷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当前“三农”金融工作重点,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春耕备耕资金供应。

  新华财经福州3月21日电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之际,农时不等人,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高度重视,组织辖区银行机构将信贷支持春耕备耕作为当前“三农”金融工作重点,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春耕备耕资金供应。截至2月末,泉州全市涉农贷款余额3757亿元,比年初增加88亿元,同比增长5.2%。

  主动摸排资金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推动银行机构积极对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种养大户,满足融资需求。

  泉州农信系统累计派出信贷员3526人次,发放线上线下调查和宣传材料7.43亿份,根据摸排情况,备足16亿元的信贷资金,保障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等农资供应,截至2月末,累计发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9.39亿元,帮助8634户农户农企提前做好春耕备耕准备工作。

  农发行泉州支行投放福建金穗米业有限公司3000万元流动贷款,主要用于采购原粮和大米11000吨,保障当地市场粮食物资充足。

  执行利率优惠政策,降低涉农贷款成本

  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督促银行机构落实利率优惠政策,帮助农户和农企降低融资成本,推动农副产品稳产保供。

  农业银行泉州分行对新准入的人工审批农户贷款客户,可在利率授权范围内执行最优惠利率,综合考虑农户受疫情影响的程度,农户经营性贷款利率可下浮LPR-100BP;晋江农商银行疫情期间按照基准利率为振盛米业实业有限公司新增贷款授信355万元,有效保障该企业的复工生产;安溪农商银行对2020年6月30日之前发放的“战役支农贷”实行优惠利率,利率不高于最近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个BP。

  采取多元组合举措,帮扶受困涉农企业

  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引导银行向受困农企提供再贷款、还款计划变更、付息方式调整等帮扶服务。

  惠安县农信联社通过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主动申领1300万元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以最低4.05%、最高4.55%的年利率备战“三农”春耕备耕;农业银行泉州分行累计为农户贷款展期或设定宽限期11户14笔,金额1284.97万元;石狮农商银行主动为91户渔民办理贷款分期还款计划,将二、三月份需归还的本金分摊到第四季度再归还,涉及金额2.46亿元。

  推进线上服务创新,优化农企服务体验

  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加大纯线上金融服务模式推广力度,以“零接触”线上办贷助力春耕备耕。

  农业银行泉州分行“惠农e贷”贷款余额达64.39亿元,比年初增加2.84亿元,授信户数2.06万户,比年初增加672户。

  泉州农商银行创新优化“客户经理电子名片”,通过电子名片即可全面了解该行主要贷款产品和办理手续。安溪县某茶厂通过电子名片与客户经理取得联系,银行及时为该客户发放325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满足其疫情期间茶叶生产的资金需求。(江宏伟)

  抗击疫情 金融业在行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